GIEC OpenIR
回路热管传热特性的测试与分析
王亦伟1; 岑继文1; 蒋方明1; 朱雄2; 刘培1
2013
发表期刊光电子激光
ISSN1005-0086
卷号24期号:9页码:1688
摘要回路热管(LHP)是一种利用工质蒸发和冷凝的相变传递热量的高效传热装置。为研究LHP的换热特性,制作了简单的LHP传热性能测试装置。LHP原材料采用不锈钢,工质为二次蒸馏水,毛细吸液芯为500目的铜丝网。实验研究了热负荷及倾斜角度对回路热管传热特性的影响,结果表明,LHP的启动时间和阻值随着加热功率的增加而降低,而随着倾斜角度的单调增大,LHP的启动时间和阻值则呈现先减小后增大的趋势,表现出优越的传热特性。研究结果为LHP在不同安装场合条件下的运用提供一定的实验依据,同时也为现代电子设备散热问题提供了的一种解决途径。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1109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2.中国国电集团清远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亦伟,岑继文,蒋方明,等. 回路热管传热特性的测试与分析[J]. 光电子激光,2013,24(9):1688.
APA 王亦伟,岑继文,蒋方明,朱雄,&刘培.(2013).回路热管传热特性的测试与分析.光电子激光,24(9),1688.
MLA 王亦伟,et al."回路热管传热特性的测试与分析".光电子激光 24.9(2013):168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亦伟]的文章
[岑继文]的文章
[蒋方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亦伟]的文章
[岑继文]的文章
[蒋方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亦伟]的文章
[岑继文]的文章
[蒋方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