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高含灰量海藻热解产物及热解特性研究
孙永明; 马隆龙; 袁振宏; 刘树炜; 孔晓英; 李连华; 阴秀丽
2010
发表期刊太阳能学报
ISSN0254-0096
卷号031期号:005页码:536
摘要对高含灰海藻进行水洗和酸洗预处理,比较了预处理前后海藻的基本特性及在700℃时管式炉热解产物成份,并进行了动力学特性分析。结果表明:高含灰海藻酸处理后,含灰量由34.9%降为12.4%,有机挥发份从56%升为64%,热值由8.89MJ/kg上升为17.65MJ/kg;高含灰量对海藻热解有明显影响作用,处理前海藻有机物有两次降解峰,而水洗和酸洗后海藻在500℃以下几乎降解完全;海藻在700℃时,热解产气率(87mL/g)低,焦油含量少(15%),经水洗和酸洗后的原料产气率高(195mL/kg),焦油得率36%;通过建立热解动力学模型,得到了原料的活化能E和频率因子。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1079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永明,马隆龙,袁振宏,等. 高含灰量海藻热解产物及热解特性研究[J]. 太阳能学报,2010,031(005):536.
APA 孙永明.,马隆龙.,袁振宏.,刘树炜.,孔晓英.,...&阴秀丽.(2010).高含灰量海藻热解产物及热解特性研究.太阳能学报,031(005),536.
MLA 孙永明,et al."高含灰量海藻热解产物及热解特性研究".太阳能学报 031.005(2010):53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永明]的文章
[马隆龙]的文章
[袁振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永明]的文章
[马隆龙]的文章
[袁振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永明]的文章
[马隆龙]的文章
[袁振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