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Ag-Al_2O_3太阳能选择性吸收涂层的研制
王泉河; 徐刚; 徐雪青; 黄春明
2011
发表期刊太阳能学报
ISSN0254-0096
卷号032期号:012页码:1748
摘要用Ag-Al2O3金属陶瓷作为吸收层材料,采用磁控溅射镀膜方法,制备出选择吸收性能优异的太阳能选择性吸收涂层。制备不同填充因子的单层Ag-Al2O3复合膜。光谱测试结果表明:薄膜具有表面等离子体共振(SPR)特征吸收峰,对太阳光谱的吸收能力在一定范围内随填充因子的增大而增强。通过不同的膜系制备参数,分析高掺杂层厚度及填充因子对涂层光谱特性的影响。结果表明,厚度的增加使反射光谱第一干涉极小点红移,填充因子的增大会削弱干涉效应,使干涉峰或干涉谷变平坦甚至消失。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1034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泉河,徐刚,徐雪青,等. Ag-Al_2O_3太阳能选择性吸收涂层的研制[J]. 太阳能学报,2011,032(012):1748.
APA 王泉河,徐刚,徐雪青,&黄春明.(2011).Ag-Al_2O_3太阳能选择性吸收涂层的研制.太阳能学报,032(012),1748.
MLA 王泉河,et al."Ag-Al_2O_3太阳能选择性吸收涂层的研制".太阳能学报 032.012(2011):174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泉河]的文章
[徐刚]的文章
[徐雪青]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泉河]的文章
[徐刚]的文章
[徐雪青]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泉河]的文章
[徐刚]的文章
[徐雪青]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