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具有可见光活性的TiO_2薄膜的制备及光催化性能
张琦1; 王良焱1; 李新军1; 李芳柏2; 何明兴3
2002
发表期刊功能材料与器件学报
ISSN1007-4252
卷号008期号:004页码:397
摘要运用磁控溅射技术在浸渍-提拉法制得的TiO2薄膜上溅射三氧化钨层得到光催化薄膜。采用SEM、XRD、AES、UV-vis漫反射光谱等方法表征催化剂薄膜的厚度、晶相结构、化学元素组成及光吸收性能。以甲基橙的光催化降解为反应模型,高压汞灯为光源,溅射有三氧化钨薄膜的光催化活性低于纯TiO2薄膜;滤过紫外光后,溅射有三化钨的薄膜光催化活性明显高于纯TiO2薄膜。本实验提供了一种制备高可见光活性的TiO2薄膜的方法。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0986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2.广东省生态环境与土壤所
3.鞍钢集团钒钛研究院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琦,王良焱,李新军,等. 具有可见光活性的TiO_2薄膜的制备及光催化性能[J]. 功能材料与器件学报,2002,008(004):397.
APA 张琦,王良焱,李新军,李芳柏,&何明兴.(2002).具有可见光活性的TiO_2薄膜的制备及光催化性能.功能材料与器件学报,008(004),397.
MLA 张琦,et al."具有可见光活性的TiO_2薄膜的制备及光催化性能".功能材料与器件学报 008.004(2002):39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琦]的文章
[王良焱]的文章
[李新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琦]的文章
[王良焱]的文章
[李新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琦]的文章
[王良焱]的文章
[李新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