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生物质流化床氧气-水蒸气气化实验研究
苏德仁; 刘华财; 周肇秋; 阴秀丽; 吴创之
2012
发表期刊燃料化学学报
ISSN0253-2409
卷号040期号:003页码:309
摘要在小型流化床气化装置上进行了氧气-水蒸气气化实验,考察了原料、当量比、水蒸气配比、温度、二次风和床料对气化特性的影响。结果表明,原料中C和H含量越高,气化气中H2和CO含量越高,焦油含量越低;当量比为0.27和水蒸气配比为0.6时,H2含量达到最大值;温度的升高可提高H2含量,在840℃以上,可提高CO含量;二次风从进料口偏上且二次风比率为15%通入,气体组分变化较明显,二次风通入点位置越高,焦油含量降低幅度越大;白云石和石灰石裂解焦油和提高H2含量的活性高于橄榄石,但同时明显提高了气体中的灰分含量。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0851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苏德仁,刘华财,周肇秋,等. 生物质流化床氧气-水蒸气气化实验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2012,040(003):309.
APA 苏德仁,刘华财,周肇秋,阴秀丽,&吴创之.(2012).生物质流化床氧气-水蒸气气化实验研究.燃料化学学报,040(003),309.
MLA 苏德仁,et al."生物质流化床氧气-水蒸气气化实验研究".燃料化学学报 040.003(2012):3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德仁]的文章
[刘华财]的文章
[周肇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德仁]的文章
[刘华财]的文章
[周肇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德仁]的文章
[刘华财]的文章
[周肇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