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松木预处理温度对生物油特性的影响
郑安庆; 赵增立; 江洪明; 张伟; 常胜; 吴文强; 李海滨
2012
发表期刊燃料化学学报
ISSN0253-2409
卷号040期号:001页码:29
摘要通过螺旋反应器低温预处理除去松木中的半纤维素和水分,然后用预处理得到的固体残渣来快速热解制生物油。固体残渣的化学组成分析和红外光谱分析表明,由于木质素含量的增加和炭化反应的发生,生物油的产率降低、焦和不可冷凝气的产率增加。随着预处理温度的升高,生物油水分含量减少,高位热值增加,运动黏度增加,密度增加,pH值先升高后降低,固体颗粒物含量增加。核磁共振碳谱分析表明,生物油的脂肪碳含量减少,芳香碳含量增加,芳香度增加。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0776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郑安庆,赵增立,江洪明,等. 松木预处理温度对生物油特性的影响[J]. 燃料化学学报,2012,040(001):29.
APA 郑安庆.,赵增立.,江洪明.,张伟.,常胜.,...&李海滨.(2012).松木预处理温度对生物油特性的影响.燃料化学学报,040(001),29.
MLA 郑安庆,et al."松木预处理温度对生物油特性的影响".燃料化学学报 040.001(2012):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安庆]的文章
[赵增立]的文章
[江洪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安庆]的文章
[赵增立]的文章
[江洪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安庆]的文章
[赵增立]的文章
[江洪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