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负载的Ni催化剂上植物油脂加氢脱氧制备第二代生物柴油
左华亮; 刘琪英; 王铁军; 史娜; 刘建国; 马隆龙
2012
发表期刊燃料化学学报
ISSN0253-2409
卷号040期号:009页码:1067
摘要在半连续反应器中,以棕榈酸甲酯为植物油脂模型化合物,进行了加氢脱氧制取高品质生物柴油燃料的研究。采用浸渍法制备了HY、SiO2、γ-Al2O3及SAPO-11四种载体负载的Ni催化剂,采用XRD、NH3-TPD、H2-TPR、BET、SEM等技术进行催化剂表征。结果表明,Ni/SAPO-11催化剂由于SAPO-11表面呈现的弱酸和中强酸性质,在保持较高的加氢脱氧反应性的同时,抑制了裂解反应的发生,具有较好的催化性能。进一步对SAPO-11上不同的Ni负载量、反应温度、反应压力等进行了研究,发现当Ni负载量为7%,反应温度为220℃,压力为2MPa时,催化剂具有较高的催化性能,棕榈酸甲酯的转化率达到了99.8%,C9-16烷烃的总选择性为92.71%。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0755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左华亮,刘琪英,王铁军,等. 负载的Ni催化剂上植物油脂加氢脱氧制备第二代生物柴油[J]. 燃料化学学报,2012,040(009):1067.
APA 左华亮,刘琪英,王铁军,史娜,刘建国,&马隆龙.(2012).负载的Ni催化剂上植物油脂加氢脱氧制备第二代生物柴油.燃料化学学报,040(009),1067.
MLA 左华亮,et al."负载的Ni催化剂上植物油脂加氢脱氧制备第二代生物柴油".燃料化学学报 040.009(2012):106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左华亮]的文章
[刘琪英]的文章
[王铁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左华亮]的文章
[刘琪英]的文章
[王铁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左华亮]的文章
[刘琪英]的文章
[王铁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