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烘焙对厨余垃圾堆肥特性影响
杨秋1; 顾菁2; 王亚琢2; 袁浩然1; 何明阳1; 孙富安1
2018
发表期刊中国工程科学
ISSN1009-1742
卷号020期号:003页码:109
摘要厨余垃圾数量的不断增加对环境造成了严重影响,目前厨余垃圾堆肥化产生的厨余垃圾堆肥品质较差,并且易对土壤造成污染。本文探讨厨余垃圾堆肥在五个不同烘焙温度(250℃、300℃、350℃、400℃和450℃)、停留时间30min条件下获得固体产物的燃料品质和燃烧特性。结果表明,烘焙对厨余垃圾堆肥样品燃料品质(元素分析、工业分析、热值、Cl含量、质量产率和能量产率)和燃烧特性有明显影响。随着烘焙温度的升高,烘焙固体产物的固定碳和C含量、热值等提高;Cl含量降低,可以有效抑制燃烧过程中二噁英前驱体的生成,减少二次污染。烘焙后的厨余垃圾堆肥的燃烧放热主要在固定碳燃烧阶段,总体燃烧放热量增加,燃烧特性改善。厨余垃圾堆肥的烘焙温度宜选择250~300℃。烘焙预处理对厨余垃圾堆肥燃料特性有明显的改善作用,可以实现厨余垃圾堆肥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利用。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0734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常州大学
2.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秋,顾菁,王亚琢,等. 烘焙对厨余垃圾堆肥特性影响[J]. 中国工程科学,2018,020(003):109.
APA 杨秋,顾菁,王亚琢,袁浩然,何明阳,&孙富安.(2018).烘焙对厨余垃圾堆肥特性影响.中国工程科学,020(003),109.
MLA 杨秋,et al."烘焙对厨余垃圾堆肥特性影响".中国工程科学 020.003(2018):1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秋]的文章
[顾菁]的文章
[王亚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秋]的文章
[顾菁]的文章
[王亚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秋]的文章
[顾菁]的文章
[王亚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