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载顺铂磁性纳米药物在小鼠体内的组织分布
谢民强1; 王蕾2; 陈帅君1; 徐雪青3; 沈辉2
2010
发表期刊中国药学杂志
ISSN1001-2494
卷号000期号:021页码:1644
摘要目的研究海藻酸钠改性载顺铂磁性纳米药物的组织分布特征。方法昆明小鼠84只,随机分为实验组和对照组,分别按顺铂剂量10 mg.kg-1从尾静脉推注载顺铂磁性纳米药物或顺铂0.2 mL,于给药后1,2,4,10 h,1,3,7 d,分7个时间点各处死实验组和对照组一组小鼠(6只),取出小鼠的心、肝、脾、肺、肾组织,经强酸湿法消化后在原子吸收光谱仪上测定各组织样本中铂的浓度。结果给药后7个不同时间点磁性顺铂在各组织中的浓度均明显高于顺铂(P〈0.001),7 d后实验组中肝、脾、肾组织中磁性顺铂的浓度分别为(8.31±1.92)、(24.23±6.02)、(3.02±0.74)μg.g-1,而对照组中顺铂分别只有(1.47±0.64)、0、(1.62±0.38)μg.g-1。结论一次性给药后海藻酸钠改性载顺铂磁性纳米药物在小鼠体内的分布与顺铂不同,前者主要分布于肝、脾,并在组织中维持较长时间,后者主要分布于肝、肾,较快从组织中被清除。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0683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南方医科大学
2.中山大学
3.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谢民强,王蕾,陈帅君,等. 载顺铂磁性纳米药物在小鼠体内的组织分布[J]. 中国药学杂志,2010,000(021):1644.
APA 谢民强,王蕾,陈帅君,徐雪青,&沈辉.(2010).载顺铂磁性纳米药物在小鼠体内的组织分布.中国药学杂志,000(021),1644.
MLA 谢民强,et al."载顺铂磁性纳米药物在小鼠体内的组织分布".中国药学杂志 000.021(2010):164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民强]的文章
[王蕾]的文章
[陈帅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民强]的文章
[王蕾]的文章
[陈帅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民强]的文章
[王蕾]的文章
[陈帅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