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水合物法分离二氧化碳的研究现状
徐纯刚; 李小森; 陈朝阳
2011
发表期刊化工进展
ISSN1000-6613
卷号030期号:004页码:701
摘要介绍了利用水合物法从火力发电厂排放的烟气和从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发电系统(IGCC)合成气中分离二氧化碳(CO2)的研究及发展现状,包括水合物形成促进剂和添加剂的选择,水合物分离捕集工艺以及成本核算。TBAB和THF在研究中证明能有效地提高水合物形成速度、降低反应压力、提高CO2的分离捕集效率。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不同的分离捕集工艺,这些工艺都是以水合物法分离为主,结合化学吸附法或者膜分离法而展开。通过与传统的化学吸附法的成本核算做比较,发现水合物法分离捕集每吨CO2的成本约为USD 26,比化学吸附法要便宜约31%,并且随着水合物法研究的进一步深入,水合物法分离捕集CO2的成本还可能进一步降低,显示了未来的工业应用中有光明的前景。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0671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纯刚,李小森,陈朝阳. 水合物法分离二氧化碳的研究现状[J]. 化工进展,2011,030(004):701.
APA 徐纯刚,李小森,&陈朝阳.(2011).水合物法分离二氧化碳的研究现状.化工进展,030(004),701.
MLA 徐纯刚,et al."水合物法分离二氧化碳的研究现状".化工进展 030.004(2011):7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纯刚]的文章
[李小森]的文章
[陈朝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纯刚]的文章
[李小森]的文章
[陈朝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纯刚]的文章
[李小森]的文章
[陈朝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