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废旧磷酸铁锂电池回收技术研究进展
陈永珍; 黎华玲; 宋文吉; 涂小琳; 冯自平
2019
发表期刊储能科学与技术
ISSN2095-4239
卷号008期号:002页码:237
摘要纯电动客车用电池以磷酸铁锂电池为主,电池寿命结束后将产生大量的废旧电池,如何处理废旧电池是人们关心的重要问题。基于此,本文介绍了国家目前对于废旧电池回收的相关政策以及废旧LiFePO4电池的主要有价成分。详细介绍了废旧LiFePO4材料的多种回收、再利用方法,包括化学沉淀法回收、高温固相修复技术、高温固相再生技术、生物浸出技术以及机械活化处理回收技术等;并分别介绍了高温热解处理、有机溶剂萃取回收、超临界CO2回收的电解液回收处理技术以及负极材料的分选回收技术、石墨修复改性技术。沉淀法回收产物为含锂、铁的工业原料,该类方法易于实现规模化应用,但是会产生大量酸碱废液;高温固相修复、再生方法工艺流程短,除杂将会是该工艺规模化应用的难点。对不同类型的回收材料提出不同回收处理方法,为废旧磷酸铁锂电池的回收提供参考。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0467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永珍,黎华玲,宋文吉,等. 废旧磷酸铁锂电池回收技术研究进展[J]. 储能科学与技术,2019,008(002):237.
APA 陈永珍,黎华玲,宋文吉,涂小琳,&冯自平.(2019).废旧磷酸铁锂电池回收技术研究进展.储能科学与技术,008(002),237.
MLA 陈永珍,et al."废旧磷酸铁锂电池回收技术研究进展".储能科学与技术 008.002(2019):23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永珍]的文章
[黎华玲]的文章
[宋文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永珍]的文章
[黎华玲]的文章
[宋文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永珍]的文章
[黎华玲]的文章
[宋文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