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混合聚烯烃热裂解动力学建模
丁飞; 张海荣; 罗彩容; 熊莲; 陈新德
2012
发表期刊石油学报石油加工
ISSN1001-8719
卷号028期号:005页码:821
摘要通过混合聚烯烃在633.15~673.15K、初始反应压力6.325kPa条件下的釜式热裂解实验,考察了反应温度和反应时间对裂解反应生成的产物分布的影响,并建立了四集总动力学模型,对聚烯烃制备高附加值产品的最佳工艺条件进行了优化。结果表明,利用该模型计算得到的产物分布与实验数据吻合较好,误差较小;混合聚烯烃裂解的总表观活化能为110.4kJ/mol,指前因子(A)为2.69×10^7 min^-1,塑料添加剂的存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反应活化能。在653.15K下混合聚烯烃裂解反应40min,重组分收率最高,达到57.2%;在673.15K下混合聚烯烃裂解反应120min,中间组分收率最高,达到57.0%。这一研究结果可为废弃塑料热裂解制备高附加值产品提供理论指导。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0431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丁飞,张海荣,罗彩容,等. 混合聚烯烃热裂解动力学建模[J]. 石油学报石油加工,2012,028(005):821.
APA 丁飞,张海荣,罗彩容,熊莲,&陈新德.(2012).混合聚烯烃热裂解动力学建模.石油学报石油加工,028(005),821.
MLA 丁飞,et al."混合聚烯烃热裂解动力学建模".石油学报石油加工 028.005(2012):8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飞]的文章
[张海荣]的文章
[罗彩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飞]的文章
[张海荣]的文章
[罗彩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飞]的文章
[张海荣]的文章
[罗彩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