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微喷管冲击力的数值计算与实验研究
童军杰; 徐进良; 岑继文
2009
发表期刊中国机械工程
ISSN1004-132X
卷号000期号:017页码:2049
摘要以FLUENT6.3为工具,利用RNG湍流k-ε模型,结合增强壁面函数法对微喷管进行了数值计算,分析了喷管出口与探头的距离对探头附近的速度场与探头正面压力场的影响,以及对探头所受冲击力的影响,通过实验对推力值进行了测定并将其与数值计算值进行了对比。数值计算结果和实验结果表明:在相同的喷管进口压力下,随着探头与喷管出口距离的增大,探头受到的冲击力先变大后变小;当喷管出口与探头的距离不变时,随着喷管入口压力的增大,探头所受到的冲击力近似线性增大。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0314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童军杰,徐进良,岑继文. 微喷管冲击力的数值计算与实验研究[J]. 中国机械工程,2009,000(017):2049.
APA 童军杰,徐进良,&岑继文.(2009).微喷管冲击力的数值计算与实验研究.中国机械工程,000(017),2049.
MLA 童军杰,et al."微喷管冲击力的数值计算与实验研究".中国机械工程 000.017(2009):204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童军杰]的文章
[徐进良]的文章
[岑继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童军杰]的文章
[徐进良]的文章
[岑继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童军杰]的文章
[徐进良]的文章
[岑继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