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微型鼓泡器中甲烷水合物的生成特性
申小冬; 任俊杰; 梁德青
2018
发表期刊石油化工
ISSN1000-8144
卷号047期号:005页码:431
摘要研究了高压鼓泡装置中进气速率、压力、温度及滤网目数对纯水体系甲烷水合物的生成动力学和形态的影响。实验结果表明,提高进气速率和压力、降低温度均可提高甲烷水合物的生成速率,但随着进气速率的提高,甲烷气体转化率减小;增加滤网可显著提高水合物生成速率和甲烷气体转化率,最优的滤网目数为200目。甲烷水合物极易在气液界面生成,形成水合物泡。进气速率对水合物形态有显著影响,进气速率较低时水合物泡保持原有形态不易被破坏,不断聚集,水合物较疏松;进气速率较高时,气体溢出,水合物易变形破裂,不断堆积,水合物较致密。压力和温度对水合物形态的影响较小;增加滤网可显著减小气泡体积,形成较多的水合物泡。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0308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申小冬,任俊杰,梁德青. 微型鼓泡器中甲烷水合物的生成特性[J]. 石油化工,2018,047(005):431.
APA 申小冬,任俊杰,&梁德青.(2018).微型鼓泡器中甲烷水合物的生成特性.石油化工,047(005),431.
MLA 申小冬,et al."微型鼓泡器中甲烷水合物的生成特性".石油化工 047.005(2018):4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申小冬]的文章
[任俊杰]的文章
[梁德青]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申小冬]的文章
[任俊杰]的文章
[梁德青]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申小冬]的文章
[任俊杰]的文章
[梁德青]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