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四氢呋喃水合物浆流动特性
王武昌1; 李玉星1; 樊栓狮2; 梁德青3
2010
发表期刊化工进展
ISSN1000-6613
卷号000期号:008页码:1418
摘要利用实验环道进行了水合物颗粒体积分数为0~65.2%的四氢呋喃(THF)水合物浆的流动实验。管道生成四氢呋喃水合物后,水合物浆的压降梯度随着流速的增加而增加;随水合物体积分数的变化存在一个临界体积分数,当管道中的水合物体积分数小于临界值时,压降随体积分数的增加而出现很小的增加,管道中水合物呈稀浆状,浆体为牛顿流体;当管道中体积分数大于临界值时,压降梯度随体积分数的增加急剧增加,管道中水合物呈泥状,浆体为Bingham流体。临界体积分数随着浆体流速的增加而增大,在0.5~3.5m/s的范围内,临界体积分数为39.4%~50.4%,文中回归了泥状水合物的屈服应力及表观黏度。并根据水合物浆的流动特性分段回归了水合物浆在管道中流动的压降计算公式,实验验证表明回归的计算公式可以比较准确地计算管道中水合物浆流动的压降,可以为THF水合物的流动及其它水合物浆的流动提供指导。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0278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石油大学
2.华南理工大学
3.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武昌,李玉星,樊栓狮,等. 四氢呋喃水合物浆流动特性[J]. 化工进展,2010,000(008):1418.
APA 王武昌,李玉星,樊栓狮,&梁德青.(2010).四氢呋喃水合物浆流动特性.化工进展,000(008),1418.
MLA 王武昌,et al."四氢呋喃水合物浆流动特性".化工进展 000.008(2010):14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武昌]的文章
[李玉星]的文章
[樊栓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武昌]的文章
[李玉星]的文章
[樊栓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武昌]的文章
[李玉星]的文章
[樊栓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