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甘蔗汁发酵生产丙酮丁醇的研究
彭万峰1; 熊莲1; 陈新德1; 袁浩然1; 危薇1; 陈勇2
2010
发表期刊太阳能学报
ISSN0254-0096
卷号031期号:008页码:937
摘要选取8株Clostridium acetobutylicum对甘蔗汁的丙酮丁醇发酵能力进行了研究,筛选出1株丙酮丁醇产量较高的菌株(C.acetobutylicura 810705),比较了添加玉米、木薯和无机盐对该菌株发酵甘蔗汁为丙酮丁醇的影响,对甘蔗汁的发酵条件进行了正交实验,并对将甘蔗汁转化为丙酮丁醇的过程进行了初步研究。结果表明:C.ocetobutylicum 810705转化甘蔗汁生产丙酮丁醇的能力较好,其最佳发酵条件为:温度37℃,糖质量浓度7.5%,木薯与糖的比例1:1.5,通氧量为微量的氧。丙酮和丁醇的含量分别达到4.6g·L^-1和15.4g·L^-1,丁醇含量比通常发酵的12g·L^-1提高了28%,相应的蒸馏能耗将大幅度降低。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0275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彭万峰,熊莲,陈新德,等. 甘蔗汁发酵生产丙酮丁醇的研究[J]. 太阳能学报,2010,031(008):937.
APA 彭万峰,熊莲,陈新德,袁浩然,危薇,&陈勇.(2010).甘蔗汁发酵生产丙酮丁醇的研究.太阳能学报,031(008),937.
MLA 彭万峰,et al."甘蔗汁发酵生产丙酮丁醇的研究".太阳能学报 031.008(2010):93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万峰]的文章
[熊莲]的文章
[陈新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万峰]的文章
[熊莲]的文章
[陈新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万峰]的文章
[熊莲]的文章
[陈新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