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状态空间模型在海洋波能转换系统中的应用数值模拟方法改进
郑永红1; 邓幼俊1; 游亚戈1; 沈永明2
2003
发表期刊海洋学报
ISSN0253-4193
卷号025期号:006页码:126
摘要状态空间模型是研究海洋波能转换系统相互作用的一种有效数学模型。应用该模型的关键之一是如何根据实验或计算的脉冲响应函数来高效地确定状态空间模型中的矩阵参数。结合最优化理论中的单纯形法、最小二乘法以及矩阵指数的简化算法,提出了一种确定状态空间模型矩阵参数的有效数值方法。数值试验表明,由于该方法克服了高斯一牛顿方法的局部收敛性及其需求解矩阵指数关于参数的导数的缺点,因此大大扩展了初值的可选范围,有效地提高了数值模拟效率,并且使数值模拟结果具有较高精度。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0209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2.大连理工大学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郑永红,邓幼俊,游亚戈,等. 状态空间模型在海洋波能转换系统中的应用数值模拟方法改进[J]. 海洋学报,2003,025(006):126.
APA 郑永红,邓幼俊,游亚戈,&沈永明.(2003).状态空间模型在海洋波能转换系统中的应用数值模拟方法改进.海洋学报,025(006),126.
MLA 郑永红,et al."状态空间模型在海洋波能转换系统中的应用数值模拟方法改进".海洋学报 025.006(2003):1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永红]的文章
[邓幼俊]的文章
[游亚戈]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永红]的文章
[邓幼俊]的文章
[游亚戈]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永红]的文章
[邓幼俊]的文章
[游亚戈]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