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喷管直径对微尺度扩散火焰特性的影响
赵黛青1; 何琼2; 汪小憨1; 蒋利桥1; 山下博史3
2008
发表期刊工程热物理学报
ISSN0253-231X
卷号029期号:011页码:1957
摘要对均匀空气流中微尺度甲烷扩散燃烧进行了数值模拟,重点考察微喷管内的流动和传热传质对微尺度燃烧特性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在保持燃料喷出速度一定的条件下,随着喷管直径的减小,喷管内与甲烷喷出速度相反方向上发生热量和质量的传递,燃料与空气的混合在喷管内已经发生,火焰的一部分热量回流到喷管内预热了未燃混合气,同时也增加了火焰的热损失。当管径为0.15mm时,甲烷在微喷管内就开始发生化学反应。在进行微尺度解析计算时,必须包含一定的喷管区域。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0191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3.日本名古屋大学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黛青,何琼,汪小憨,等. 喷管直径对微尺度扩散火焰特性的影响[J]. 工程热物理学报,2008,029(011):1957.
APA 赵黛青,何琼,汪小憨,蒋利桥,&山下博史.(2008).喷管直径对微尺度扩散火焰特性的影响.工程热物理学报,029(011),1957.
MLA 赵黛青,et al."喷管直径对微尺度扩散火焰特性的影响".工程热物理学报 029.011(2008):195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黛青]的文章
[何琼]的文章
[汪小憨]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黛青]的文章
[何琼]的文章
[汪小憨]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黛青]的文章
[何琼]的文章
[汪小憨]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