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级溴化锂吸收式制冷机的变工况性能实验

摘要: 介绍了自主研制的350 kW两级溴化锂吸收式制冷机,并对该机组进行了4种变工况条件下的性能测试。分别通过改变冷媒水出口温度,冷却水进口温度,热水进口温度和热水流量来测试该制冷设备在以上4种常见变工况的外界条件下,其制冷量和热力系数(COP)的变化趋势。该实验结果显示,在设计值上下20%的变化范围内,随着冷媒水出口温度和热水进口温度的升高,热水流量的加大以及冷却水进口温度的降低,机组制冷量和热力系数(COP)均会得到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