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微波水热处理提高玉米芯总糖收率的研究
朱银萍1; 余强2; 袁振宏2; 庄新姝2; 卞士祥1; 王琼2
2018
发表期刊太阳能学报
ISSN0254-0096
卷号039期号:007页码:1924
摘要借助微波水热法在温度160~200℃、反应时间10~60 min、固液比1∶20~1∶5条件下处理玉米芯,以提高其总糖收率。结果表明:温度与时间是影响微波水热处理的主要因素,在180℃、30 min,固液比1∶8条件下,总糖收率为75.67%,72 h酶解率为82.42%;固体残渣微观结构形貌分析表明,相对于高压釜水热反应,微波水热可显著改变纤维素的结晶度、破坏物料表面结构并增大比表面积,有助于提高残渣的酶解率。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0038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银萍,余强,袁振宏,等. 微波水热处理提高玉米芯总糖收率的研究[J]. 太阳能学报,2018,039(007):1924.
APA 朱银萍,余强,袁振宏,庄新姝,卞士祥,&王琼.(2018).微波水热处理提高玉米芯总糖收率的研究.太阳能学报,039(007),1924.
MLA 朱银萍,et al."微波水热处理提高玉米芯总糖收率的研究".太阳能学报 039.007(2018):192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银萍]的文章
[余强]的文章
[袁振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银萍]的文章
[余强]的文章
[袁振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银萍]的文章
[余强]的文章
[袁振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