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生物油水溶性组分重整制氢研究进展及关键问题分析
谢建军; 阴秀丽; 黄艳琴; 吴创之
2011
发表期刊石油学报石油加工
ISSN1001-8719
卷号027期号:005页码:829
摘要随着全球化石燃料枯竭和气候变暖加剧,H2作为一种洁净能源载体备受关注。生物质热解工艺制取的生物油具有易于储运、可再生、CO2零排放等特征,可作为一种潜在的制氢原料。笔者对生物油水溶性组分提质制取H2的水蒸气重整、自热氧化重整、水相催化重整3种制氢技术进行了综述,分析了各工艺的反应机理、研究现状及关键科学问题,指出了各种方法的特点、优势与不足及改进方法。针对生物油利用过程中的瓶颈问题,简要展望了生物油水溶性组分提质制取H2的研究重点。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0008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谢建军,阴秀丽,黄艳琴,等. 生物油水溶性组分重整制氢研究进展及关键问题分析[J]. 石油学报石油加工,2011,027(005):829.
APA 谢建军,阴秀丽,黄艳琴,&吴创之.(2011).生物油水溶性组分重整制氢研究进展及关键问题分析.石油学报石油加工,027(005),829.
MLA 谢建军,et al."生物油水溶性组分重整制氢研究进展及关键问题分析".石油学报石油加工 027.005(2011):8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建军]的文章
[阴秀丽]的文章
[黄艳琴]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建军]的文章
[阴秀丽]的文章
[黄艳琴]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建军]的文章
[阴秀丽]的文章
[黄艳琴]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