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水分选有机垃圾三种总固体厌氧消化产甲烷
李东1; 孙永明1; 袁振宏1; 马隆龙1; 孔晓英1; 郭燕锋2
2010
发表期刊太阳能学报
ISSN0254-0096
卷号031期号:011页码:1391
摘要以水分选城市生活有机垃圾(WS-OFMSW)为原料,采用35L厌氧反应器进行中温(30±2℃)批式厌氧消化,研究3种TSr分别为16.0%、13.5%和11.0%的样品对厌氧消化稳定性及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3种TSr均能实现稳定的产甲烷过程,pH自我恢复调节能力较强,在整个过程中没有产生挥发性脂肪酸抑制。较低的TSr有助于快速启动并缩短发酵周期,3种TSr厌氧消化分别于32、25和12d达到产气高峰。累积产甲烷量分别为273.1、283.0和313.7L·kgVS^-1,平均甲烷浓度为64.6%、66.3%和65.7%。3种TSr厌氧消化的VS去除率分别为26.08%、35.76%和41.78%。通过该实验,获得相关的WS-OFMSW厌氧消化原始数据,为城市生活垃圾水分选技术的完善以及有机垃圾厌氧消化性能的提高指出了参考方向。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9963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2.华南农业大学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东,孙永明,袁振宏,等. 水分选有机垃圾三种总固体厌氧消化产甲烷[J]. 太阳能学报,2010,031(011):1391.
APA 李东,孙永明,袁振宏,马隆龙,孔晓英,&郭燕锋.(2010).水分选有机垃圾三种总固体厌氧消化产甲烷.太阳能学报,031(011),1391.
MLA 李东,et al."水分选有机垃圾三种总固体厌氧消化产甲烷".太阳能学报 031.011(2010):139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东]的文章
[孙永明]的文章
[袁振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东]的文章
[孙永明]的文章
[袁振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东]的文章
[孙永明]的文章
[袁振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