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基于全年综合能效评定方法的空气源热泵热水系统性能测试研究
尹应德1; 徐路生2; 黄旭阳3; 朱冬生1; 孙晋飞1
2018
发表期刊高校化学工程学报
ISSN1003-9015
卷号032期号:004页码:933
摘要为研究空气源热泵热水系统的实际运行能耗情况,基于空气源热泵热水系统全年综合能效评定方法,对上海地区某酒店客房采用空气源热泵作为热源的生活热水系统的制热量、用电量、能效比(COP)等重要参数进行全年实测和分析。测试结果表明:空气源热泵的全年综合能效比(SEER)为3.92,与名义工况下能效比(COP)4.4相差较大,差值约为10.9%。整个热水系统的SEER除了受到空气源热泵自身性能的影响,还受到系统的选型、控制策略等因素影响。基于全年综合运行工况,对空气源热泵以及整个热水系统的实际能效比进行分析和评价,具有一定的参考和实际应用价值。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9945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2.广州宝能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3.广州高得机电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尹应德,徐路生,黄旭阳,等. 基于全年综合能效评定方法的空气源热泵热水系统性能测试研究[J]. 高校化学工程学报,2018,032(004):933.
APA 尹应德,徐路生,黄旭阳,朱冬生,&孙晋飞.(2018).基于全年综合能效评定方法的空气源热泵热水系统性能测试研究.高校化学工程学报,032(004),933.
MLA 尹应德,et al."基于全年综合能效评定方法的空气源热泵热水系统性能测试研究".高校化学工程学报 032.004(2018):93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尹应德]的文章
[徐路生]的文章
[黄旭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尹应德]的文章
[徐路生]的文章
[黄旭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尹应德]的文章
[徐路生]的文章
[黄旭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