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钻井液侵入含天然气水合物地层的机理与特征分析
涂运中1; 宁伏龙1; 蒋国盛1; 吴能友2; 张凌1
2010
发表期刊地质科技情报
ISSN1000-7849
卷号029期号:003页码:110
摘要海洋含天然气水合物地层是具有渗透性的多孔介质体,钻进过程中钻井液不可避免地会与它发生能量和物质交换,从而影响测井响应、井壁稳定和储层评价。在过压钻井条件下,水基钻井液驱替侵入含天然水合物地层和温差下热传导导致的天然气水合物分解是耦合在一起的,其侵入可描述为一个包含相变的非等温非稳态渗流扩散过程。分析了天然气水合物在多孔介质中的分解特性,指出了多孔介质中天然气水合物分解的影响因素,通过钻井液侵入含天然气水合物地层与侵入常规油气地层的比较,提出了借鉴天然气水合物开采渗流模型建立钻井液侵入数值模型的思路。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9879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地质大学
2.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涂运中,宁伏龙,蒋国盛,等. 钻井液侵入含天然气水合物地层的机理与特征分析[J]. 地质科技情报,2010,029(003):110.
APA 涂运中,宁伏龙,蒋国盛,吴能友,&张凌.(2010).钻井液侵入含天然气水合物地层的机理与特征分析.地质科技情报,029(003),110.
MLA 涂运中,et al."钻井液侵入含天然气水合物地层的机理与特征分析".地质科技情报 029.003(2010):1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涂运中]的文章
[宁伏龙]的文章
[蒋国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涂运中]的文章
[宁伏龙]的文章
[蒋国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涂运中]的文章
[宁伏龙]的文章
[蒋国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