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玉米芯和桉木的低温热解特性
吴逸民; 赵增立; 常胜; 李海滨
2010
发表期刊农业工程学报
ISSN1002-6819
卷号000期号:004页码:254
摘要为实现生物质资源的分级综合利用,该文采用热重分析仪和裂解气质联用仪进行了对玉米芯和桉木低温热解特性的研究。试验结果表明不同生物质原料低温快速热解产物有明显差异,玉米芯的低温快速热解产物主要有乙酸、2,3-二氢-苯并呋喃和2-甲氧基-4-乙烯基苯酚,而桉木的产物主要是乙酸、糠醛和5,6-二氢-4-羟基-吡喃-2-酮。生物质低温快速热解产物种类较少,分布较为集中,玉米芯和桉木的酸类、呋喃类,桉木的吡喃类热解产物相对含量随温度上升而降低。生物质低温热解能有效分解其半纤维素,这为降低中温热解油的酸性和水分提供了理论指导。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9846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逸民,赵增立,常胜,等. 玉米芯和桉木的低温热解特性[J]. 农业工程学报,2010,000(004):254.
APA 吴逸民,赵增立,常胜,&李海滨.(2010).玉米芯和桉木的低温热解特性.农业工程学报,000(004),254.
MLA 吴逸民,et al."玉米芯和桉木的低温热解特性".农业工程学报 000.004(2010):25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逸民]的文章
[赵增立]的文章
[常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逸民]的文章
[赵增立]的文章
[常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逸民]的文章
[赵增立]的文章
[常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