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应用废弃油气井获得地热能
卜宪标; 马伟斌; 黄远峰
2011
发表期刊热能动力工程
ISSN1001-2060
卷号026期号:005页码:621
摘要为了有效的利用现有的废弃油井和气井中存在的大量热能,建立了废弃油气井中循环流体的流动换热方程以及循环流体和岩石的热交换方程,运用数值模拟进行了求解,计算结果表明:循环流体的流量和地温梯度是影响换热量的两个最主要因素。地温梯度t分别为25、45和65℃/km时,最大换热量分别为184.12,394.22和604.96kW。对于确定的地温梯度,总存在最优的流速使换热量或发电量最大;地热能采出系统能够长期稳定运行。对于t=45℃/km的工况,第一年和第八年末采出井口流体的温度分别为100.38和99.48℃;两井之间的最小间距应不小于20m。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9837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卜宪标,马伟斌,黄远峰. 应用废弃油气井获得地热能[J]. 热能动力工程,2011,026(005):621.
APA 卜宪标,马伟斌,&黄远峰.(2011).应用废弃油气井获得地热能.热能动力工程,026(005),621.
MLA 卜宪标,et al."应用废弃油气井获得地热能".热能动力工程 026.005(2011):6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卜宪标]的文章
[马伟斌]的文章
[黄远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卜宪标]的文章
[马伟斌]的文章
[黄远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卜宪标]的文章
[马伟斌]的文章
[黄远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