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双圆柱形浮体波能装置振动特性分析
覃岭1; 吴必军2
2013
发表期刊船舶力学
ISSN1007-7294
卷号017期号:011页码:1253
摘要双圆柱形浮体作为吸收波浪能量的载体已在实际中得到应用,其振动特性研究对于波能装置设计及提高转换效率具有指导作用。文章采用线性波理论和特征函数展开匹配法,求解了双圆柱形浮体垂荡辐射问题和绕射问题,基于粘性阻尼吸取波浪能,建立了振荡浮体的一维运动方程,以此方程推导了波能装置的振动特性和转换效率表达式。数值分析表明波能装置的固有振荡周期是随入射波周期变化而变化的,水下浮体对振荡浮体的振荡和能量转换特性有一定的影响,但只要两者的距离适当远,水下浮体对波能装置的振荡特性和转换效率的影响可忽略不计;研究表明根据不同的波况正确选择弹性系数和外部阻尼可提高波能装置的转换效率。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9813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2.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覃岭,吴必军. 双圆柱形浮体波能装置振动特性分析[J]. 船舶力学,2013,017(011):1253.
APA 覃岭,&吴必军.(2013).双圆柱形浮体波能装置振动特性分析.船舶力学,017(011),1253.
MLA 覃岭,et al."双圆柱形浮体波能装置振动特性分析".船舶力学 017.011(2013):125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覃岭]的文章
[吴必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覃岭]的文章
[吴必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覃岭]的文章
[吴必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