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漂浮式波浪能装置能量转换系统研究
盛松伟; 游亚戈; 张亚群; 吴必军; 孙洲平
2012
发表期刊机械工程学报
ISSN0577-6686
卷号048期号:024页码:141
摘要能量俘获系统与能量转换系统构成整个波浪能装置,其中能量转换系统是波浪能利用的关键环节。设计一套适用于漂浮式波浪能装置上的液压式能量转换系统,包括液压缸、液压马达、蓄能稳压系统、液压控制系统及发电机。液压控制系统中采用特制的"液压自治控制系统",用于根据发电许可最大压力与最小压力控制液压系统能量释放与储蓄动作,并将最大压力提高到23 MPa,最小压力提高到9 MPa。大量试验数据表明,压力提高后的液压转换系统较之以前的液压系统在效率和可靠性方面有明显的改进,对波浪能海况试验样机研发意义重大。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9720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盛松伟,游亚戈,张亚群,等. 漂浮式波浪能装置能量转换系统研究[J]. 机械工程学报,2012,048(024):141.
APA 盛松伟,游亚戈,张亚群,吴必军,&孙洲平.(2012).漂浮式波浪能装置能量转换系统研究.机械工程学报,048(024),141.
MLA 盛松伟,et al."漂浮式波浪能装置能量转换系统研究".机械工程学报 048.024(2012):14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盛松伟]的文章
[游亚戈]的文章
[张亚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盛松伟]的文章
[游亚戈]的文章
[张亚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盛松伟]的文章
[游亚戈]的文章
[张亚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