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南海北部神狐海域水合物赋存层位古环境和古生产率
谢瑞1; 邬黛黛1; 孙甜甜1; 杨飞1; 杨睿1; 刘丽华1; 吴能友2
2019
发表期刊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
ISSN0256-1492
卷号039期号:002页码:134
摘要天然气水合物作为一种新型的清洁能源,其形成需要稳定的有机质供应。南海北部神狐海域为天然气水合物成藏的有利区域,2017年中国地质调查局在神狐海域水合物试采获得突破性成功。为了进一步了解古环境和古生产率对形成水合物有机质供应的影响,对南海北部神狐海域水合物钻探区SH3站位180~215mbsf(meters below the sea floor)层位,尤其是水合物主要赋存层位190~200mbsf的古环境、古生产率以及陆源碎屑物质的地球化学指标进行分析研究。研究表明水合物主要赋存层位陆源碎屑物质(TDM)输入增加,较高的陆源碎屑物质输入和次氧化的沉积环境共同造就了比较好的有机质的外部保存条件;同时较强的水动力条件,有利于藻类生物的繁殖,因此,生物成因有机质比较丰富,再加上神狐海域有比较良好的热解气的形成条件,这3个层面共同保证了神狐海域具有比较充足的有机质供应。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9696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2.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海洋矿产资源评价与探测技术功能实验室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谢瑞,邬黛黛,孙甜甜,等. 南海北部神狐海域水合物赋存层位古环境和古生产率[J]. 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2019,039(002):134.
APA 谢瑞.,邬黛黛.,孙甜甜.,杨飞.,杨睿.,...&吴能友.(2019).南海北部神狐海域水合物赋存层位古环境和古生产率.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039(002),134.
MLA 谢瑞,et al."南海北部神狐海域水合物赋存层位古环境和古生产率".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 039.002(2019):13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瑞]的文章
[邬黛黛]的文章
[孙甜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瑞]的文章
[邬黛黛]的文章
[孙甜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瑞]的文章
[邬黛黛]的文章
[孙甜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