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注入不同温度的乙二醇溶液分解丙烷水合物
董福海1; 臧小亚2; 梁德青2; 樊栓狮3
2010
发表期刊石油化工
ISSN1000-8144
卷号039期号:006页码:607
摘要在自行设计的装置上,进行了恒流量(25mL/min)条件下注入不同温度(24.2,40.3,59.5,80.1℃)质量分数为99.5%的乙二醇溶液(抑制剂)分解丙烷水合物的实验,研究了注入温度不同时丙烷水合物分解过程中温度和气相压力的变化规律。实验结果表明,随乙二醇溶液注入温度的升高,丙烷水合物分解时间缩短;通过计算得到丙烷水合物的平均分解速率介于60.63~140.70mmol/(min·L)之间,并随注入温度的升高而增大;提高注入温度有利于丙烷水合物的分解。与注入纯水分解丙烷水合物的实验结果相比,乙二醇溶液的注入可降低丙烷水合物的分解热,加快丙烷水合物的分解速率。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9654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广州穗监工程质量安全检测中心
2.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3.华南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董福海,臧小亚,梁德青,等. 注入不同温度的乙二醇溶液分解丙烷水合物[J]. 石油化工,2010,039(006):607.
APA 董福海,臧小亚,梁德青,&樊栓狮.(2010).注入不同温度的乙二醇溶液分解丙烷水合物.石油化工,039(006),607.
MLA 董福海,et al."注入不同温度的乙二醇溶液分解丙烷水合物".石油化工 039.006(2010):6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福海]的文章
[臧小亚]的文章
[梁德青]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福海]的文章
[臧小亚]的文章
[梁德青]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福海]的文章
[臧小亚]的文章
[梁德青]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