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提高木糖和葡萄糖乙醇产率的菌种驯化
陈新芳1; 田沈1; 王菊1; 李学凤1; 潘亚平1; 袁振宏2; 杨秀山1
2005
发表期刊太阳能学报
ISSN0254-0096
卷号026期号:002页码:215
摘要为提高酵母菌代谢木糖和葡萄糖产乙醇的效率,以木糖为底物对利用木糖和葡萄糖的3株酵母菌进行驯化培养,通过对糖的利用率和乙醇产率的分析表明,经7个批次的驯化,3个菌株的木糖利用率和乙醇产率都得到了明显提高。驯化后的3个菌株经固定化细胞乙醇发酵,结果表明,ATCC 32728(P.tannophilis)的木糖利用率为87.90%(36h),葡萄糖利用率为99.99%(24h),混合糖(70g/L,木糖:葡萄糖=2:5,24h)利用率为93.95%,乙醇产率达到了99.99%。Paehysolen tannophilis ATCC 32728经驯化,并用固定化细胞进行乙醇发酵,使混合糖的利用率和乙醇产率达到了理想的效果。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9618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首都师范大学
2.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新芳,田沈,王菊,等. 提高木糖和葡萄糖乙醇产率的菌种驯化[J]. 太阳能学报,2005,026(002):215.
APA 陈新芳.,田沈.,王菊.,李学凤.,潘亚平.,...&杨秀山.(2005).提高木糖和葡萄糖乙醇产率的菌种驯化.太阳能学报,026(002),215.
MLA 陈新芳,et al."提高木糖和葡萄糖乙醇产率的菌种驯化".太阳能学报 026.002(2005):2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新芳]的文章
[田沈]的文章
[王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新芳]的文章
[田沈]的文章
[王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新芳]的文章
[田沈]的文章
[王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