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玉米芯水解残渣热解焦气化反应性研究
魏志国; 黄艳琴; 阴秀丽; 吴创之
2012
发表期刊燃料化学学报
ISSN0253-2409
卷号040期号:006页码:685
摘要利用热重分析仪研究了玉米芯及其酸水解残渣热解焦的气化反应性,重点考察了热解温度、升温速率、气化温度和气化介质(CO2、H2O)对残渣热解焦气化反应性的影响,并借助SEM观测了热解焦的表观形貌。结果表明,残渣热解焦的气化反应性较玉米芯热解焦有所下降;在热解温度550~850℃,残渣热解焦的气化反应性随热解温度提高而降低,在热解升温速率0.1K/s下制取的热解焦,其气化反应性低于15.0K/s下的热解焦;在气化温度850~950℃,提高气化反应温度和使用水蒸气作为气化介质能显著提高残渣热解焦的气化反应性;采用混合反应模型计算了残渣热解焦的气化反应动力学参数。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9588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魏志国,黄艳琴,阴秀丽,等. 玉米芯水解残渣热解焦气化反应性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2012,040(006):685.
APA 魏志国,黄艳琴,阴秀丽,&吴创之.(2012).玉米芯水解残渣热解焦气化反应性研究.燃料化学学报,040(006),685.
MLA 魏志国,et al."玉米芯水解残渣热解焦气化反应性研究".燃料化学学报 040.006(2012):68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志国]的文章
[黄艳琴]的文章
[阴秀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志国]的文章
[黄艳琴]的文章
[阴秀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志国]的文章
[黄艳琴]的文章
[阴秀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