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海底冷泉渗漏流体的总S和总Ca浓度变化及影响因素
邸鹏飞1; 黄华谷1; 陈多福2
2010
发表期刊现代地质
ISSN1000-8527
卷号024期号:003页码:570
摘要通过对卡斯卡迪亚水合物脊和墨西哥湾布什山冷泉渗漏流体的原位测定总S和总Ca浓度分析,发现渗漏流体的总S和总Ca浓度约为海水浓度的50%~70%,讨论了冷泉流体活动特征以及流体的总S和总Ca浓度的控制因素。在这两个冷泉渗漏区海底渗漏流体的总S和总Ca浓度随时间变化的趋势比较一致,均是发生在流体渗漏流量速率高频变化周期。流体的总S和总Ca浓度的降低,可能主要受冷泉区海底广泛存在的甲烷缺氧氧化作用控制,同时也可能受到水合物分解、粘土矿物的去水反应和油气藏破坏产生的纯水的稀释作用的影响。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9579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邸鹏飞,黄华谷,陈多福. 海底冷泉渗漏流体的总S和总Ca浓度变化及影响因素[J]. 现代地质,2010,024(003):570.
APA 邸鹏飞,黄华谷,&陈多福.(2010).海底冷泉渗漏流体的总S和总Ca浓度变化及影响因素.现代地质,024(003),570.
MLA 邸鹏飞,et al."海底冷泉渗漏流体的总S和总Ca浓度变化及影响因素".现代地质 024.003(2010):57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邸鹏飞]的文章
[黄华谷]的文章
[陈多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邸鹏飞]的文章
[黄华谷]的文章
[陈多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邸鹏飞]的文章
[黄华谷]的文章
[陈多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