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秸秆供应成本分析研究
刘华财1; 阴秀丽2; 吴创之2
2011
发表期刊农业机械学报
ISSN1000-1298
卷号042期号:001页码:106
摘要秸秆电厂原料供应包括田间收集、运输、装卸、预处理和储存子过程,本文在各子过程成本计算的基础上,把原料供应分成5种模式进行成本分析:中心料场直接收集散料模式、中心料场破碎收集模式、收储站破碎收集模式、收储站打包模式和成型颗粒模式。结果表明:成本从低到高依次为中心料场破碎收集模式、收储站破碎收集模式、收储站打包模式和成型颗粒模式。中心料场直接收集散料模式的成本则在到厂运输距离不长时最低,但受距离的影响也最大,当距离分别大于16、28和69 km时超过中心料场破碎收集模式、收储站破碎收集模式和收储站打包模式。成型颗粒模式关键在于降低制粒能耗。打包模式中打包处理降低的运输成本还不能很有效地补偿打包和装卸环节增加的成本。除成型颗粒外的其他4种模式,都是购买成本最高,然后是运输成本和田间收集装车成本。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9525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大学
2.中国科学院可再生能源与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华财,阴秀丽,吴创之. 秸秆供应成本分析研究[J]. 农业机械学报,2011,042(001):106.
APA 刘华财,阴秀丽,&吴创之.(2011).秸秆供应成本分析研究.农业机械学报,042(001),106.
MLA 刘华财,et al."秸秆供应成本分析研究".农业机械学报 042.001(2011):1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华财]的文章
[阴秀丽]的文章
[吴创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华财]的文章
[阴秀丽]的文章
[吴创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华财]的文章
[阴秀丽]的文章
[吴创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