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二甲醚/空气对向流扩散燃烧反应历程的数值研究
张立志; 赵黛青; 汪小憨; 蒋利桥; 杨卫斌
2009
发表期刊工程热物理学报
ISSN0253-231X
卷号000期号:012页码:2137
摘要本文采用详细化学反应动力学模型对二甲醚对向流扩散燃烧火焰进行了数值模拟,通过分析二甲醚燃烧过程中基元反应速度、关键中间产物和自由基,得到了二甲醚在对向流扩散燃烧中氧化的主要反应途径。结果表明,反应主要发生在高温区域(大于800K),CH2O、H2和CH4是重要的中间产物;OH、H和CH3是重要的自由基,在生成CO、CO2和H2O的过程中起到关键性作用。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9459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立志,赵黛青,汪小憨,等. 二甲醚/空气对向流扩散燃烧反应历程的数值研究[J]. 工程热物理学报,2009,000(012):2137.
APA 张立志,赵黛青,汪小憨,蒋利桥,&杨卫斌.(2009).二甲醚/空气对向流扩散燃烧反应历程的数值研究.工程热物理学报,000(012),2137.
MLA 张立志,et al."二甲醚/空气对向流扩散燃烧反应历程的数值研究".工程热物理学报 000.012(2009):213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立志]的文章
[赵黛青]的文章
[汪小憨]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立志]的文章
[赵黛青]的文章
[汪小憨]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立志]的文章
[赵黛青]的文章
[汪小憨]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