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废食用油脂固定床酶法合成生物柴油研究
陈英明1; 吕鹏梅2; 肖波3; 常杰4; 王学伟2; 肖弥章2
2008
发表期刊化学工程
ISSN1005-9954
卷号036期号:007页码:58
摘要利用废食用油脂合成生物柴油,既能够实现废弃物的清洁利用,又能提供可再生的绿色能源。采用固定化假丝酵母脂肪酶为催化剂,在三级固定床反应器内,采用分级流加甲醇的方式,每级醇油摩尔比为1:1,探讨了酶质量分数、溶剂质量分数、水质量分数、温度、反应液流速等与产物中甲酯质量分数的关系。实验结果表明,当油中酶、溶剂、水的质量分数分别为25%,15%,10%,反应液流速为1.2mL/min,温度为45℃时,产物中甲酯质量分数达到最大值91.08%,其中油酸甲酯质量分数最高。产品经过精制后,理化性质符合美国和德国生物柴油标准,绝大多数指标优于我国O^#柴油。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9411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武汉纺织大学
2.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3.华中科技大学
4.华南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英明,吕鹏梅,肖波,等. 废食用油脂固定床酶法合成生物柴油研究[J]. 化学工程,2008,036(007):58.
APA 陈英明,吕鹏梅,肖波,常杰,王学伟,&肖弥章.(2008).废食用油脂固定床酶法合成生物柴油研究.化学工程,036(007),58.
MLA 陈英明,et al."废食用油脂固定床酶法合成生物柴油研究".化学工程 036.007(2008):5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英明]的文章
[吕鹏梅]的文章
[肖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英明]的文章
[吕鹏梅]的文章
[肖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英明]的文章
[吕鹏梅]的文章
[肖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