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超声波作用下天然气水合物的形成
孙始财; 樊栓狮
2005
发表期刊化学通报
ISSN0441-3776
卷号068期号:011页码:867
摘要实验搭建了一套高压条件下超声波作用于天然气水合物反应的装置系统,该系统中超声波的频率为20kHz,功率为0-150W可调。利用该装置研究了超声波对天然气水合物生成过程和引导时间的影响。实验发现声场中生成特征曲线诸如温度、压力、流量等随着时间的推迟与静态反应时不同,反应引导时间约缩短至静态时的1/6,分解后重新反应引导时间甚至缩短至静态的1/10。水合物成核速率提高是由于超声波提高了传质系数、成核点浓度和过饱和度,而降低了界面能。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9366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始财,樊栓狮. 超声波作用下天然气水合物的形成[J]. 化学通报,2005,068(011):867.
APA 孙始财,&樊栓狮.(2005).超声波作用下天然气水合物的形成.化学通报,068(011),867.
MLA 孙始财,et al."超声波作用下天然气水合物的形成".化学通报 068.011(2005):86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始财]的文章
[樊栓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始财]的文章
[樊栓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始财]的文章
[樊栓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