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焙烧温度对Ni-Mg基蜂窝状催化剂生物燃气重整调变性能的影响
定明月; 熊伟; 涂军令; 李宇萍; 王铁军; 马隆龙
2013
发表期刊燃料化学学报
ISSN0253-2409
卷号041期号:007页码:862
摘要采用浸渍法制备了Ni、Mg双金属负载在堇青石表面形成的蜂窝状催化剂,研究了焙烧温度对催化剂结构和生物质粗燃气重整反应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在不同焙烧温度下主要有NiO和NiMgO2固溶体物相生成。相比于其他焙烧温度,催化剂在650℃焙烧温度下更有利于镍活性金属位的分散和活性位数量的增加。在干重整反应条件下,CH4、CO2的转化率以及H2、CO产率随焙烧温度的升高呈现先增加后降低的变化趋势,在650℃焙烧温度下达到最高。在水蒸气重整反应条件下主要发生烃类产物与H2O和CO2的重整反应以及水煤气变换反应,焙烧温度的升高有利于水煤气反应的进行。此外,焙烧温度对于干重整反应条件下的H2/CO体积比调节影响较小,而对于水蒸气重整反应条件下的H2/CO体积比可进行选择性调节。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9333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定明月,熊伟,涂军令,等. 焙烧温度对Ni-Mg基蜂窝状催化剂生物燃气重整调变性能的影响[J]. 燃料化学学报,2013,041(007):862.
APA 定明月,熊伟,涂军令,李宇萍,王铁军,&马隆龙.(2013).焙烧温度对Ni-Mg基蜂窝状催化剂生物燃气重整调变性能的影响.燃料化学学报,041(007),862.
MLA 定明月,et al."焙烧温度对Ni-Mg基蜂窝状催化剂生物燃气重整调变性能的影响".燃料化学学报 041.007(2013):86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定明月]的文章
[熊伟]的文章
[涂军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定明月]的文章
[熊伟]的文章
[涂军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定明月]的文章
[熊伟]的文章
[涂军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