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地热发电及综合梯级利用系统
骆超; 龚宇烈; 马伟斌
2012
发表期刊科技导报北京
ISSN1000-7857
卷号30期号:32页码:55
摘要高效利用地热资源已成为地热开发利用的焦点话题,中国地热资源丰富,但大多分布偏远,地热资源利用率总体较低。本文结合国内外地热利用现状及发展趋势,重点阐述以氨水作为工质的动力循环系统,提出了净功率、电力产率、热效率和换热面积比率的性能指标,并分析氨水溶液质量分数、循环倍率和热水温度对上述指标的影响。在此基础上,探讨了建设适合于华南地域特征的地热资源综合梯级利用示范项目,实现资源利用率达到70%以上,为中低温余热利用提出了一个新的途径。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9324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骆超,龚宇烈,马伟斌. 地热发电及综合梯级利用系统[J]. 科技导报北京,2012,30(32):55.
APA 骆超,龚宇烈,&马伟斌.(2012).地热发电及综合梯级利用系统.科技导报北京,30(32),55.
MLA 骆超,et al."地热发电及综合梯级利用系统".科技导报北京 30.32(2012):5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骆超]的文章
[龚宇烈]的文章
[马伟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骆超]的文章
[龚宇烈]的文章
[马伟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骆超]的文章
[龚宇烈]的文章
[马伟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