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生物油制氢中CO2吸收剂改性研究
翁洪康; 闫常峰; 胡蓉蓉; 蔡炽柳; 程菲菲; 李文博
2011
发表期刊太阳能学报
ISSN0254-0096
卷号032期号:011页码:1692
摘要在耦合CO2吸收剂的生物油水蒸气重整反应中,通过在白云石中添加碱金属钾元素提高吸收剂的性能,进而提高H2产率与产气中的H2含量。研究表明:添加K2CO3,的白云石经煅烧后制成的吸收剂有效促进了重整反应的进行,其中添加2%K2CO3,的白云石在煅烧后反应效果最好,H2产率提高20%以上。在添加2%K2CO3,基础上,进一步研究得到:在不同的水油比实验中,水蒸气重整反应最佳水油比从7.5降低到4.7;在不同的重整反应温度下,添加钾元素的煅烧白云石吸收剂在600℃下吸收效果最佳。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9291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翁洪康,闫常峰,胡蓉蓉,等. 生物油制氢中CO2吸收剂改性研究[J]. 太阳能学报,2011,032(011):1692.
APA 翁洪康,闫常峰,胡蓉蓉,蔡炽柳,程菲菲,&李文博.(2011).生物油制氢中CO2吸收剂改性研究.太阳能学报,032(011),1692.
MLA 翁洪康,et al."生物油制氢中CO2吸收剂改性研究".太阳能学报 032.011(2011):169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翁洪康]的文章
[闫常峰]的文章
[胡蓉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翁洪康]的文章
[闫常峰]的文章
[胡蓉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翁洪康]的文章
[闫常峰]的文章
[胡蓉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