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海底多相流作用下的含水合物沉积地层静水力学性质分析
关进安; 梁德青; 吴能友; 万丽华; 杜建伟
2010
发表期刊现代地质
ISSN1000-8527
卷号024期号:005页码:965
摘要海底多相流动区域沉积物孔隙内流体迁移-甲烷输运-水合物形成是一种普遍模式,形成的水合物在孔隙内沉淀并与多孔介质骨架胶结从而改变当地的地层结构和性质。水合物的不断形成将减少沉积地层孔隙度,改变孔隙内各相间界面张力,增大当地孔隙的进入压力及毛细压力,增强地层滞后效应,降低地层渗透率,同时多相流体流动前缘气液分离带变厚而使得气柱变长。建立了在这类环境里水合物-水-气-盐共同作用下的水合物成藏模型,选择合适的参数分析了水合物形成对沉积地层静水力学性质等的影响关系。最后根据资料估算了南海北部神狐海域沉积物内甲烷气柱的分布,结果表明:随着水合物在沉积物孔隙内逐渐饱和,临界甲烷气柱长度将在接近海底面处达到最大,约为0.9 m。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9282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关进安,梁德青,吴能友,等. 海底多相流作用下的含水合物沉积地层静水力学性质分析[J]. 现代地质,2010,024(005):965.
APA 关进安,梁德青,吴能友,万丽华,&杜建伟.(2010).海底多相流作用下的含水合物沉积地层静水力学性质分析.现代地质,024(005),965.
MLA 关进安,et al."海底多相流作用下的含水合物沉积地层静水力学性质分析".现代地质 024.005(2010):96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关进安]的文章
[梁德青]的文章
[吴能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关进安]的文章
[梁德青]的文章
[吴能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关进安]的文章
[梁德青]的文章
[吴能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