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玉米秸秆和木屑及木钠混配成型工艺参数优化
李伟振1; 姜洋1; 饶曙2; 阴秀丽1; 蒋恩臣2
2018
发表期刊农业工程学报
ISSN1002-6819
卷号034期号:001页码:198
摘要为了研究玉米秸秆与木屑及木钠的混配成型特性,该文采用5因素的响应面中心组合设计,在WD-100KE型电子压力机上进行单颗粒压缩试验,研究了成型参数木屑质量分数(0~40)、木钠质量分数(2%~10%)、温度(40~160℃)、水分(4%~20%)、压力(1~9kN)对成型指标松弛密度、比能耗、径向最大抗压力的影响。通过对试验数据的回归,建立了响应面模型,分析了参数间的交互作用,获得了较佳的成型参数,并进行了试验验证。结果表明:温度和水分、水分和压力对比能耗起显著交互作用;木钠质量分数和温度、温度和水分、水分和压力对径向最大抗压力起显著交互作用。较佳的参数为:木屑质量分数10.15%,木钠质量分数8%,温度95.83℃,水分15.83%,压力3kN,验证试验参数修正为:木屑质量分数10%,木钠质量分数8%,温度96℃,水分16%,压力3kN,响应指标结果为:松弛密度1054kg/m3、比能耗8.02kJ/kg、径向最大抗压力685N,与预测值误差值在8%以内,可为相关生产提供理论参考。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9254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2.华南农业大学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伟振,姜洋,饶曙,等. 玉米秸秆和木屑及木钠混配成型工艺参数优化[J]. 农业工程学报,2018,034(001):198.
APA 李伟振,姜洋,饶曙,阴秀丽,&蒋恩臣.(2018).玉米秸秆和木屑及木钠混配成型工艺参数优化.农业工程学报,034(001),198.
MLA 李伟振,et al."玉米秸秆和木屑及木钠混配成型工艺参数优化".农业工程学报 034.001(2018):19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伟振]的文章
[姜洋]的文章
[饶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伟振]的文章
[姜洋]的文章
[饶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伟振]的文章
[姜洋]的文章
[饶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