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碱/碱土金属对纤维素热解特性的影响
武宏香; 赵增立; 张伟; 李海滨; 何方
2012
发表期刊农业工程学报
ISSN1002-6819
卷号028期号:004页码:215
摘要为了解碱/碱土金属(AAEM)及存在形态对生物质热解特性的影响,用4种金属的不同盐溶液浸渍微晶纤维素,进行热重分析和管式炉热解试验。结果表明,AAEM能够促进纤维素在低温下热解,降低热解速率并提高固体焦产率;能降低纤维素热解的表观活化能,活化能随AAEM含量的增加而降低;使热解气体中的CO及C2体积分数降低、CO2和CH4体积分数提高。4种金属元素对纤维素热解催化能力的顺序为:K〉Na〉Mg,Ca。碱金属的存在形态对其催化能力有影响,乙酸盐金属对热解反应温度、产物的影响显著大于氯化物金属,并使纤维素热解过程分为两段,增加热解气体中H2的含量,而氯化物金属会降低气体中H2的含量,其催化能力易受到添加量的影响。生物质中以有机结合态存在的碱金属对热解过程的影响大于以无机态存在的同种金属。生物质催化热解气化过程及产物分布受金属种类及其存在形态的影响。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9248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武宏香,赵增立,张伟,等. 碱/碱土金属对纤维素热解特性的影响[J]. 农业工程学报,2012,028(004):215.
APA 武宏香,赵增立,张伟,李海滨,&何方.(2012).碱/碱土金属对纤维素热解特性的影响.农业工程学报,028(004),215.
MLA 武宏香,et al."碱/碱土金属对纤维素热解特性的影响".农业工程学报 028.004(2012):2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武宏香]的文章
[赵增立]的文章
[张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武宏香]的文章
[赵增立]的文章
[张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武宏香]的文章
[赵增立]的文章
[张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