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碱金属对CO加氢制备低碳醇Cu-Fe-Co基催化剂的影响
罗彩容1; 熊莲1; 郭海军1; 丁飞1; 陈新德1; 陈勇2
2012
发表期刊高校化学工程学报
ISSN1003-9015
卷号026期号:005页码:823
摘要考察了碱金属(Li、Na、K、Cs)对CO加氢制备低碳醇Cu-Fe-Co基催化剂反应性能的影响。研究发现:碱金属的添加能明显降低甲烷化反应,提高催化剂活性,使醇分布向碳链增长方向转移;碱金属Na的添加对催化剂活性的提高影响最大,与未添加碱金属的催化剂相比,液体产物中总醇质量分数提高45.98%,其中C2+醇和C5+醇在总醇中的摩尔分数分别提高了21.88%和22.89%,尾气中CH4摩尔分数下降42.83%。XRD结果表明,碱金属的加入使Cu、Fe、Co三种组分在载体上分散性加强,增加了CO与活性组分的接触位点从而使碳链增长;FE-SEM结果表明,碱金属Na的添加提高了催化剂孔隙结构和活性组分的均匀性和稳定性,同时减轻了催化剂积炭现象,提高了醇收率。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9166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罗彩容,熊莲,郭海军,等. 碱金属对CO加氢制备低碳醇Cu-Fe-Co基催化剂的影响[J]. 高校化学工程学报,2012,026(005):823.
APA 罗彩容,熊莲,郭海军,丁飞,陈新德,&陈勇.(2012).碱金属对CO加氢制备低碳醇Cu-Fe-Co基催化剂的影响.高校化学工程学报,026(005),823.
MLA 罗彩容,et al."碱金属对CO加氢制备低碳醇Cu-Fe-Co基催化剂的影响".高校化学工程学报 026.005(2012):8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彩容]的文章
[熊莲]的文章
[郭海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彩容]的文章
[熊莲]的文章
[郭海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彩容]的文章
[熊莲]的文章
[郭海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