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生物油气流床气化热力学模拟研究
汪丛伟; 周肇秋; 阴秀丽; 吴创之
2013
发表期刊太阳能学报
ISSN0254-0096
卷号34期号:10页码:1835
摘要基于吉布斯自由能最小化理论,采用ASPEN PLUS软件建立生物油气流床气化模型,分析氧/空气当量系数(ER)、反应压力、汽碳比(S/C)以及气化剂预热温度对气化过程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生物油气流床氧气气化和空气气化合适的ER分别宜选在0.36及0.49;气化压力为2~4MPa;水蒸气碳比选取0.4比较适合;空气和水蒸气预热温度,分别宜选在1000?1200°C及300°C。此外,生物油重质组分具有与生物油接近的冷煤气效率、燃气热值及有效气产率,因此有很大的利用价值。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9091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汪丛伟,周肇秋,阴秀丽,等. 生物油气流床气化热力学模拟研究[J]. 太阳能学报,2013,34(10):1835.
APA 汪丛伟,周肇秋,阴秀丽,&吴创之.(2013).生物油气流床气化热力学模拟研究.太阳能学报,34(10),1835.
MLA 汪丛伟,et al."生物油气流床气化热力学模拟研究".太阳能学报 34.10(2013):183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汪丛伟]的文章
[周肇秋]的文章
[阴秀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汪丛伟]的文章
[周肇秋]的文章
[阴秀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汪丛伟]的文章
[周肇秋]的文章
[阴秀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