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木质纤维素类生物质高温液态水预处理技术
余强1; 庄新姝1; 袁振宏1; 亓伟1; 王闻1; 王琼1; 杨丽芳2; 谭雪松1
2010
发表期刊化工进展
ISSN1000-6613
卷号000期号:011页码:2177
摘要木质纤维素燃料乙醇是可再生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可发酵糖的制取技术是木质纤维素乙醇化的关键技术之一。原料经过预处理后再进行酶解被认为是最有前景的糖化方式。高温液态水预处理技术与其它方法相比显示了独特的优势,如不需添加化学试剂、降解产物少等。本文在总结了高温液态水性质的基础上,对它在生物质预处理过程中各组分(半纤维素和木质素)的水解过程及机理进行了较详细的综述和分析。最后对高温液态水预处理技术在木质纤维素糖化领域中的研究和应用前景进行了展望。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9088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2.北京化工大学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余强,庄新姝,袁振宏,等. 木质纤维素类生物质高温液态水预处理技术[J]. 化工进展,2010,000(011):2177.
APA 余强.,庄新姝.,袁振宏.,亓伟.,王闻.,...&谭雪松.(2010).木质纤维素类生物质高温液态水预处理技术.化工进展,000(011),2177.
MLA 余强,et al."木质纤维素类生物质高温液态水预处理技术".化工进展 000.011(2010):217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余强]的文章
[庄新姝]的文章
[袁振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余强]的文章
[庄新姝]的文章
[袁振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余强]的文章
[庄新姝]的文章
[袁振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