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超低马来酸水解纤维素的试验研究
王琼; 庄新姝; 余强; 张宇; 亓伟; 袁振宏
2011
发表期刊太阳能学报
ISSN0254-0096
卷号032期号:001页码:1
摘要以定量滤纸为纤维素模化物,在3种超低酸浓度和4种温度下进行了马来酸水解的多点取样实验,以还原糖收率为指标得到较佳工况,并进一步通过间歇实验确定酸浓度0.1%、液固比20:1、温度220℃、压力4MPa、搅拌速率500r/min、反应时间55min为较优工况,可得到还原糖收率、还原糖转化率和原料转化率分别为32%、66%和48%。硫酸水解的较佳工况比较,发现马来酸存在下还原糖降解较弱,糠醛类的相对含量比硫酸存在时减少24.57%(48.22%:72.79%)。马来酸水解纤维素产糖多为聚糖;残渣依然具有纤维素特性,但结晶度较原料降低17%,对后续的酶解及发酵有利。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9085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琼,庄新姝,余强,等. 超低马来酸水解纤维素的试验研究[J]. 太阳能学报,2011,032(001):1.
APA 王琼,庄新姝,余强,张宇,亓伟,&袁振宏.(2011).超低马来酸水解纤维素的试验研究.太阳能学报,032(001),1.
MLA 王琼,et al."超低马来酸水解纤维素的试验研究".太阳能学报 032.001(201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琼]的文章
[庄新姝]的文章
[余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琼]的文章
[庄新姝]的文章
[余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琼]的文章
[庄新姝]的文章
[余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