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TG-MS研究生物质组分与聚乙烯共热解特性
范洪刚1; 顾菁2; 王亚琢2; 袁浩然1; 何明阳1; 孙富安1
2018
发表期刊中国工程科学
ISSN1009-1742
卷号020期号:003页码:102
摘要为了探索生物质主要组分在与塑料共热解过程中的协同效应和小分子气体产物的变化规律,笔者采用热重-质谱联用(TG-MS)技术研究纤维素、木聚糖、木质素与聚乙烯的共热解特性。共热解样品的混合比例为1∶1(w/w),TG实验得到了各单组分以及混合组分的失重区间,通过对单组分TG数据的拟合得到理论值与实验值,比较得到混合组分在共热解过程中存在协同效应,可促进样品的分解。MS实验数据表明,在共热解过程中聚乙烯的存在促进了生物质组分的分解,从而使小分子气体产物的产量增加。纤维素热解的小分子产物中H2O和CO2的产量增大;木聚糖和聚乙烯在共热解过程中会促进对方分解,H2O,CH4,H2和C2H4都有更高的产量;木质素和聚乙烯的共热解过程会促进CO,C2H4和H2的产生。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8986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常州大学
2.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范洪刚,顾菁,王亚琢,等. TG-MS研究生物质组分与聚乙烯共热解特性[J]. 中国工程科学,2018,020(003):102.
APA 范洪刚,顾菁,王亚琢,袁浩然,何明阳,&孙富安.(2018).TG-MS研究生物质组分与聚乙烯共热解特性.中国工程科学,020(003),102.
MLA 范洪刚,et al."TG-MS研究生物质组分与聚乙烯共热解特性".中国工程科学 020.003(2018):10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范洪刚]的文章
[顾菁]的文章
[王亚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范洪刚]的文章
[顾菁]的文章
[王亚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范洪刚]的文章
[顾菁]的文章
[王亚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