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跨越中的中国科学院

摘要: 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为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中国科学院(简称中科院)制定了新时期办院方针,就是坚持"三个面向",实现"四个率先",目前中科院正在启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建院67年来,中科院在解决关系国家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上,已成为不可替代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奠定了中国科技发展乃至大国地位的雄厚科技基础。

关键词: 中国科学院 科技创新 创新型国家 中科院 国家发展 三个面向 科技力量 国家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