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质成型燃料产业政策与执行效果分析

其他题名: Policy Analysis and Implementation of Biomass Molding Fuels Industry in China

摘要: Biomass molding fuels (BMF) have the advantages of being carbon neutral, low content of NOx and SOx, convenient to convey. Theoretically, BMF could replace traditional fossil fuels like coal, oil and NG to provide fuels for power generation and heat suppl

其他摘要: 生物质固体成型燃料因其碳中性、氮硫含量低、烟气污染少、便于运输等优势,在供热、供气以及发电方面可以大量替代煤炭、天然气或重油,在有效供能的同时,能够显著减少污染,实现CO2零排放,符合当前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尽管我国出台了一系列激励政策,但是在产业发展的过程中还存在一定问题,产业发展离国家目标还有一定差距。本文对目前国内外已出台的生物质成型燃料产业政策进行了归纳和总结,并对我国的关键产业政策,如秸秆能源化补贴政策、税收减免政策、环保措施政策、贷款优惠的执行效果做了跟踪调研,对不『司政策的执行力度与成效做

关键词: 生物质成型燃料 发展现状 产业政策 执行效果